close

1.以為能寫到賭局結果,結果沒有

 

 

 

宮城踏進室外球場時,三井壽正好站在三分線上起跳射籃,因為跳躍而繃緊的肌肉線條,被手腕輕鬆送出去的拋物線軌跡,即使只是看著三井的背影,宮城也能想像得到對方眼中散發出怎麼樣的自信。

碰、唰!

籃球入袋,宮城無意識地抬手摸上左胸口,好像那一剎那心臟也被什麼東西輕輕擊中。


投出三分球前就已經注意到腳步聲,還以為和前幾天一樣,來者會是木暮的三井轉過身,戲謔笑著「真難得優等生也會遲到」
卻在發現來人是宮城良田時,表情僵硬了一瞬。

「學長,是我。」
「廢話!我有長眼睛」

經過毫無營養的打岔,剛見面時的那股尷尬頓時消彌不少。
宮城撈起投進籃網後滾落到一旁的籃球,示意三井開始今天的傳接球練習。

 

練滿三組動作後兩人短暫喝水休息,宮城彎著腰,將上半身重心壓在膝蓋上緣,
盯著拎在雙腿間的水瓶出神,突然開口「學長不在的這幾天,我有些不習慣」

三井壽仰頭正要喝水,聽到出乎意料的一句話停住了動作,錯愕看向身旁只低一個年級的學弟。

 

明明是大一屆的學長,但也許是因為兩人恰好前後歸隊的因素,日常分組練習和輪值經常被排在同一組,久而久之兩人也習慣同進同出。


三井壽還真不像學長。


雖然沒有冒犯的意味,宮城良田腦中突然得出這麼一個結論。

「喂!突然丟句莫名其妙的話是想吊誰胃口?」
呼吸平緩下來的三井皺著眉頭,神情像是突然被老師叫起來回答黑板上看不懂的數學題般費解。

「我也不知道」
宮城停頓了下,在腦中組織著語言。

「那時候的學長像在發光」
「又在瞎說什麼!」

聽到學弟的話再度喚起三井壽的回憶,一觸即逝的柔軟......,急忙打斷學弟尚未說出口的後續,即使他還不清楚接下來的話題會走向何方。


皮膚白皙的人臉紅好明顯。
宮城心中又浮現一句不合時宜的感慨。

「先說我不是為了躲誰才不去團練」
好歹身為學長,三井率先冷靜下來,重申立場。

「那麼學長是介意那個吻嗎?」
鬆了一口氣好不容易剛喝了一口水的三井就這麼被嗆住,咳了老半天才把氣勻順,惡狠狠瞪了一眼差點害他英年早逝的罪魁禍首。

「可以合理懷疑你在報復我吧!」
「我才沒那麼惡劣,還不如直接打一場」

放下不知道該怎麼幫忙而侷促的手,宮城下意識回嘴。

「打個賭吧,三井學長」
「突然間又在說些什麼」

三井壽第一次發現原來學弟是這麼難溝通的生物。

「1 on 1,輸的人要答應贏的人一個條件」
「真搞不懂你,不顧正好我也想打一場」

兩個人從球場旁的板凳起身,三井抄起一旁的籃球,拋向正在暖身的宮城。
「我可是禮讓學弟的好學長」

 

隔著罰球線,一個人運著球思考怎麼突圍,另一人緊盯著腳步防守,球權在宮城手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楓淨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